水渁渁

喻黄是我心头宝

【es/凛泉】单曲循环(上)

【单曲循环 】
*独立背景 架空
*脑洞之大 文笔之渣
*慎读慎读 练笔 无厘头 前期慢热
*凛泉 ooc 召唤师*作曲家
中篇 来挂呀脑残之作【x
——————
门口的樱花树上,朔间凛月枕着手,呼吸安静平稳地睡着。
树下,却是另一番景象。
来报名的学生们争抢着招生表格,其狂热的程度仿佛这里是一场偶像见面会。
被挤在中间的老师皱了皱眉。
今年樱花学院的招生条件取缔了具有召唤能力这一条,往年对这所高级召唤师学校望而却步的普通人便蜂拥而至,造成了眼下的局面。
作为首屈一指的高级召唤师学校,竟然公开招收普通学生,难道是等着他们自行上天台么?召唤是一种天赋,即使普通人进入了这所学校,也不可能后天拥有。
想到这里,这位老师不禁痛心疾首地看了眼还在不断涌来的麻瓜们。
完了,这破学院迟早药丸。
一想到自己一片黑暗的前途,这位老师更痛心了。
手里的表格很快被一抢而空,他站起身,准备收拾残局。
肩上却不轻不重地搭上了一只手:“请问特招生去哪报导?”
傲慢的姿态,冷淡的声音,以及仿佛嫌弃一般立刻收回的手。
要怎么形容眼前这个人呢?
大概就是他的眼睛真好看,鼻子真好看,嘴巴真好看,五官真好看,其实呆毛也很萌……
老师回过神,虽然对于他嫌弃地收回了手颇有些介意且莫名其妙,还是耐心的解释着:“这位同学,特招生不用考试不用报导,直接上课就可以。你的信息应该已经转到我们学校,所以不用担心。” 顺便还亲切友好地搭上一句,“不过特招生果然气质不一样,你的召唤能力很强吧!你可能还不知道,今年我们学院突然开始招收普通人了,你看看前面那些毫无能力的人们,简直乌烟瘴气。”
濑名泉轻轻地皱了下眉,似乎很不喜欢对方的话语,也不管对方是这学院的老师,一言不合就转身道:“超~烦人的。”
就这样留下老师一个人面带亲切微笑地在风中凌乱。
这时,树上的人终于醒了,懒懒地打了个哈欠,半睁着眼睛朝濑名泉离开的方向瞥了一眼。
刚刚好像有人说话?不,好像是一堆人在乱叫。啊,好吵。
朔间凛月闭上眼睛,对着空气画了一个圈,便凭空出现了一段楼梯,然后打着哈欠慢悠悠地走了下去。
有关于学院今年的招生情况,因为作为高级召唤师的哥哥在这里就读的关系,朔间凛月其实是知道一些的。
但是他对这些并不感兴趣,只是普通人的话,即使来吵他睡觉,只要用点计谋 就可以赶跑了吧。
呵呵~不用那么麻烦就可以解决了。
比起学校破例招收普通人背后的目的,显然是睡觉更吸引朔间凛月一些。
可惜上课的时间到了呢。
耷拉着脑袋,凛月不急不缓地走向眼前的樱花林。
为了方便肆意施展那些召唤技巧,樱花学院所设的教室是露天的。
外围的樱花林将里面的一切恰到好处又好不突兀地与外界隔绝开来。
等走的近了,凛月眯起眼睛看着老师身边站着的人。
虽然只看了一眼,且只是一个离开的背影,不知道为什么,凛月很快就认出这是刚刚在校门口看到的那个人。

“濑名泉。”

朔间凛月听到那个少年这么介绍自己。
有点傲慢呢。
一边想着,凛月靠在了身边的樱花树上。

刻着班级的木牌轻轻摇晃,听到这细微声音的老师便看向他,点点头示意朔间凛月进来。
对刚进来便懒散的趴下的朔间凛月已经习以为常,老师只是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同学:“濑名同学是我们学校的特招生。是以优秀的作曲录取的,希望大家以后好好相处。”
说完向濑名泉微笑着示意他随意坐下。
随后,朔间凛月就感到眼前的光线被什么挡住了……
埋在自己手臂里的凛月动了动脑袋。
啊…
作曲……?
啊……只要不妨碍睡觉就好了……
这之后出现了这样的场景——在中级召唤师的课堂上,主修课老师在前唾沫横飞地讲着高级召唤理论,学生则睡觉的睡觉,玩游戏的玩游戏,显然对这枯燥的理论课不屑一顾。
而特招生濑名泉,兴奋地把刚刚所听到的召唤理论全部写在了作曲本子上。
虽然不明白他在想些什么,但他确实是这里唯一在听课的学生。
看在眼里的老师不禁热泪盈眶,同时心中重新燃起了好好管理这个班级的想法。
于是,一如既往地睡了一节课的朔间凛月就在下课后,被主修课老师一脸严肃地找了过来谈话。
和濑名泉一起。
以要帮助新生的名义,老师就这样把濑名泉托付给了朔间凛月。
“不要,这样超~烦人的。”首先不悦的竟然是濑名泉。
真是烦人,很荒唐不是么?这里的老师都怎么了?没有了上课时的兴奋,此时的濑名泉显而易见地满脸都是嫌弃的神情。
朔间凛月懒懒地瞥了一眼濑名泉,抬起了手,在两人的注视下,缓缓地,打出了一个哈欠。
主修老师愣了半晌,回过神,严肃地召唤出了手铐,本着一定要在新生面前立威,说过的话绝不收回的思想威胁道:“凛月同学的召唤术是全班最优秀的,你有了他的帮忙,一定能很快学好理论知识,这样不好么?”
:“喂,我的召唤术再好,也拯救不了麻瓜呢~”朔间凛月笑了笑。
他只是在陈述事实。
站在旁边的濑名泉像是没听见般依旧一脸嫌弃的神色。
他当然不是不懂朔间凛月的意思,也不是一点也不在乎,他只是把那一点点自尊心隐藏进高傲的外表下。
不过真是糟糕呢,他开始讨厌他身边那个叫凛月的家伙了。嗯。是叫凛月吧。
老师无奈地摇了摇头,将手铐放下:“那么,这样的话,我就要麻烦朔间零同学了。”

樱花树上挂着自习室的牌子,被走进去的人儿恶意的翻过面。随之,教室内一阵沉默。
说到底,最后怎么就鬼迷心窍相信了那个老师的鬼话。
濑名泉靠在讲台上,看着底下趴在桌上的凛月想着。
比起濑名泉的态度,对于朔间凛月而言,仅仅是老师提到朔间零的名字,就够了。
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有些麻烦……麻烦……啊……真是麻烦呢……
凛月揉了揉眼睛,走到了濑名泉面前。红色的眸子还带着惺忪的睡意,却仿佛看透了一切:“朔间凛月。”
这是他的名字。
那是濑名泉第一次完整地知道朔间凛月的名字。
教室弥漫着淡淡的不快。
当然,这种不愉快持续了很久。甚至在两个人熟悉了对方之后,也依旧绵长地持续着。
这个时候已经是夏天了,教室外围的树都替换成了应景的夏树。
对那盛开的樱花,丝毫不留恋地说换就换,肆意召唤,果然樱花学院的人都是这样任性的吧。

自习室里一如既往地只有濑名泉和朔间凛月两个人。
超~烦人的,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样的one by one互助学习。
突然间腰上传来另一个人的温度,濑名泉微微偏头看了一眼,果然又是朔间凛月。
濑名泉倒也没有太过抗拒,但显然脸色并不好。
“小濑,你中级理论背会了么~好慢啊。”朔间凛月就这样整个人挂在濑名泉身上,有点不耐烦,有点慵懒,有点暧昧。
“你这头笨熊,我现在要作曲。”
已经习惯了凛月的举动,濑名泉只是嘴巴上不饶人,却一动不动地任他挂着。
“又是作曲~小濑还不如背理论呢。”松开了抱着濑名泉的手,凛月睡眼惺忪地看着转过身的人,“小濑不觉得学召唤比你作曲来得更有希望点么?”

教会一个麻瓜召唤的可能性是0,而一个普通人是沉睡的召唤师的可能性为0.01%。
那么濑名泉的作曲有多让人绝望呢?

朔间凛月回忆着过去的三个月。
开始的时候,他总是在自习室里召唤抱枕、碳酸饮料、隔音板……后来他发现,抱枕没有濑名泉抱着舒服,碳酸饮料没有濑名泉来得解渴,因为没有声音,隔音板只是遮住了人。
而濑名泉只是在作曲,仿佛对召唤理论露出兴奋神情的人不是他。
一天黄昏,凛月不那么困了,就召唤了一架钢琴。
他看着难得在他清醒时睡着的濑名泉,把压在他手臂下的曲谱拿了出来。
然后看了几眼……怎么形容呢?感觉很不好。
凛月把曲谱摆好,一曲优美的曲子从指尖流淌出来。但很快就被奇奇怪怪不堪入耳的音符组合占据,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音感可言,真是非常难听。
以极大的耐心弹完,凛月闭上眼,盖上了钢琴:“濑酱的曲子,真是格外的~糟糕呢。”

对于这些糟糕透了的曲子,朔间凛月发誓,他真的一辈子都不想演奏也不想听到这样的曲子了。

隔天,朔间凛月难得白天也有些精神。
他用初级召唤术召唤了猫啊狗啊各种各样的动物,认真地教濑名泉看召唤的要领。
濑名泉看了看凛月,感到莫名其妙,怎么突然之间就这样了:“哈?为什么要做没意义的事呢,熊间。睡觉不好么?”
一说到睡觉,朔间凛月马上就有了睡意,就着刚才的姿势倒在了濑名泉的肩上,呼吸平稳而安静。
之后的一个月,凛月越睡越舒服了,事实上是他在濑名泉身上越来越肆意了。 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想这样做。朔间凛月不想给自己找理由,但是他还是不忘给泉找个新出路,他说:“小濑 作词怎么样?”
“好像,不错?”濑名泉挑了下眉,仔细想了想,觉得作词这么文艺的事,配上作曲,果然很符合他呢。【哪有

然后当凛月又一个黄昏在家里召唤出濑名泉白天作的词时,不禁感叹 :“小濑。”
啊 怎么说呢?
真的只差一个扶额的动作来表达心情了。
果然比起开辟新道路,不如顺着老师的意思,教濑名泉召唤了吧。
从思绪中回过神来,只看到濑名泉一脸黑线 :“我作曲怎么了?你看过啊?”
对于朔间凛月的想法,濑名泉是不会知道的,在他的眼里,就是朔间凛月越来越粘人了,睡得越来越肆意了。
真是一个不合格的召唤师。
切~还是讨厌的人。
听到濑名泉的质疑,凛月又靠近了濑名泉,眨了眨眼睛。
“听过~”朔间凛月把脸埋进濑名泉颈间,呼出一口热气,低沉而慵懒的声音像羽毛一般勾出微痒的热意:“好听。”

好听到再也不想听第二次呢。

———分割线
这篇写的很家常 很淡 很无厘头
就是突然想写了。
不出意料三章写完。
下章应该是暧昧线路【不
看着自己的文笔 顿时很绝望啊~

评论(2)

热度(22)